close

1902039_629601187136835_1712436367_n    

 

雖然大學是在學這個的,

但事實上我發現我一點都不熱愛化粧品。

幫人化妝化的好的話,很有成就感,但就我自己本身,我討厭化粧。

 

而我並不知道為什麼討厭...

 

自從上次北上被唸一整天後,

我多少有被刺激到,於是打算重新練習。

但卻有種感覺讓我處處碰壁,

畫上了雙色棕色眼影、橘紅色腮紅、橘色唇彩唇蜜...等等

看著鏡中的自己,卻有一股很深很深的哀愁。

 

我不記得為什麼會討厭化妝,

每個女人都說化妝愛美是女人的天性,都喜歡被化妝。

但每每自己上粧,卻都沒由來的想流淚。

 

我想應該是我開始化妝的原因...

總是為了掩飾哭腫的眼睛,和變得消瘦的面頰。

用美麗來讓大家忽視我的憔悴,和營養不良。

這就是屬於我化妝的理由。

 

又讓我想起以前大人們所講的,

選對像要選身世跟妳同樣好的,要怎樣怎樣...

又想起上一次對象的現實,沒辦法忍受女人不夠美,沒辦法忍受沒錢。

這才知道原來父母的想法都是為自己好,

不是要人去攀附權貴,而是跟不同背景的人,太容易被攀附,

攀附的人並不常覺得自己是攀附,非自發性的吸引力,漸漸不會是真的想愛妳。

如果沒有勢力、錢,沒有人會看妳一眼,也沒有人可以忍受妳。

一開始可能都很不求回報,最後的ENDing都沒有人知道。

 

那些還認為找的到真愛的我們,真的只是在做夢嗎?

自以為的站得穩,是不是只是自己的幻想...

我拿起眼影刷,沾起純白色的眼影。

塗啊塗...塗啊塗...塗啊塗...

越塗越髒...越塗越模糊...

 

鏡中的自己,也得靠著粧,來奴役自己的意識了嗎?

上了粧,就好像承認自己的廉價,越漂亮...卻越醜....

 

"女人要靠妳的心,心好氣質自然好,心美人就美。"

我又想起親愛的爸爸說的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nebra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