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959368_258238031015891_5267433691864942268_n  

有機會...我也要去B&Q買黑板漆,

漆在任何我覺得可以塗的地方....呵呵...(咦?)

 

bell  

"Clochtte" 法文的小鈴鐺的意思。

時尚的設計,馬卡龍的色彩。

可以藉由發出高頻率,驅趕壁蝨或跳蚤。

(上面是這樣解說,可是沒有Paper就會懷疑到底是不是真的ヾ(*´∀`*)ノ)

 

soy milk  

這是一個女孩子該有的睡姿嗎!

也睡得太可愛了吧?

米漿有個很特別的蓬蓬的尾巴,

每次看都覺得她很搶眼呢,但都比不上公主吸引人的個性。

(喜歡上排骨公主生氣的模樣,超可愛)

取自《貓旅行》

 

s2Ir7  

就算已經長大,還是會期望可以蓋個有密道的家。

讓孩子們可以在發現和樂趣中成長。

 

<秘密九重葛街>

今天把一個心情差的人帶到我私藏的秘密街道,

雖然會暴露這個地方,但這裡是很棒的散心處。

 

我帶著他看著昏黃路燈下的九重葛發呆,

美麗的東西可以讓人暫時忘記痛苦,

給自己一個可以休息理清頭緒的機會,

我常想痛苦的人,也許都只是看不到周遭的美。

『沒有人應該被過去束縛住。』

帶著這樣的心情帶他去散步,有點像是在溜狗,在起點...

「如果你有什麼想要知道、想要問、想要說,可以現在講,我不一定有答案,但我可以聽。」

 

內容說得有輕有重,但最後還是告訴他他是有機會的,要對未來多一些期待。

不要陷入低潮太久,因為如果你還不懂得怎麼跳出低潮,

那就只會越陷越深,我告訴他...

「那裡什麼都沒有,等你陷到最後,你會發現你受夠了,

   變得只想要快樂外,什麼都不想要。」

 

不管你會有多少戀情,你要相信那帶給你的新知,

讓你變成現在的你,不管是怎麼結束的,都是好的。

 

當我告訴他他應該要換一顆新的心,打從心底的放下他內心的怨氣。

不要害怕從零開始,學著擁抱和打造一個全新的自己。

他就提到了爸爸。

「其實我有想到是不是要換心了,結果那一天他就走了。」

「你覺得只有要換心嗎?他連肺和腎都衰竭了,況且也動了兩次腸道出血手術,

   他早就沒有那個力氣再承受另一次手術,更何況是移植。」

「嗯...」

「其實我覺得爸爸那時只是被藥物和儀器勉強維持生命,但事實上...他已經活的不像人了,

   我那時一直在想神什麼時候才會接他走...那時醫師已經跟我們解釋過了,只是我們無法接受,

   仍一直想救他,認為他有救。那次是因為二哥的關係,所以我和媽媽拜託醫生幫他撐到周末,

   等二哥快從軍隊回來時就打利尿劑,讓二哥回來可以看到像人的他...

   其實那晚我們不應該走的,我們應該在醫院等待爸爸走的那一刻。」

「嗯...」

「現在台灣人都有不好的想法,因為台灣醫療資源太好,就以為只要有醫生就有得救,

  但不是這樣,人都會死,我們應該學著怎麼接受死亡,而不是抵抗死亡。」

 

這時又聊回蘋果的事,

說到什麼是真愛?只有一個真愛嗎?

「你覺得真愛是什麼?」

「真愛,就是把一個人的事情放在你的前面。」

「那你覺得真愛只有一個嗎?」

「我記得爸爸很肯定的說不是。」

「是的,所以我相信你可以再遇到一個跟上次一樣真的愛你的女性。」

「爸爸說米阿姨也是真愛,認為因為社會的觀點,使得米阿姨必須離開他。」

「那是因為爸爸沒談過很多戀愛,才談一次就結婚,才會錯亂。真愛可以有很多個,

   但你仍只能選一個,你知道為什麼嗎?」

「不知道。」

「如果你一次擁有很多真愛,就沒有所謂的把一個人的事情放在你的前面,

  而是前面會變很多很多人,那到底誰會在前面?沒有,沒有人被擺在前面。

  如果你真的把一個人擺在前面,你就不會把其他蘋果放在這個蘋果旁邊。」

 

我覺得全部的話題最沉重的,莫過於自己認為不能講出來的話題,

因為會不想要提起,也不會敢提起。

但他說出來了,我想他忍很久了吧?

難怪他這麼久還無法放手,我覺得跟悔恨也是有關係,

再來就是沒有正視自己的低潮,他不知道他是需要幫助的,

需要人教導他怎麼面對和抵抗低潮的感覺。

我告訴他...

you're a fighter.

you have to be a fighter.

Because you need to survive.

When you survive this time, you'll survive next time.

 

我要他停止一切會影響他情緒的聯繫,

還有聽的音樂和故事。

告訴他要開始做一些其他他從來沒有接觸過的東西,

因為也許....他可以在那裏找到另一個發洩的方式。

沒有人可以把塞起來的內心垃圾變成堆肥,

只把東西綁起來,會越想掙開,那時會越難過,會壓力越大。

 

我鼓勵他多跟不同的人聊天,

也許現在的價值觀就會改變,就會讓自己更輕鬆一點。

 

最後我們又看了一下昏黃的路燈,

我覺得那綻放的光線,彷彿在建築物上照出四五條的陰影,

好像這條路有著四五條岔路,昏黃的光線,讓九重葛的花色變得更加溫和。

 

很美,也很多不確定性,但我想你會開始享受這其中的不確定性。

親愛的老哥。

 

tt  

但你竟然背著我先偷玩風帆....給我記住。(握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nebra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