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又搬了兩個櫃子,

希望可以快點搬空租出去,這樣這個家就不用擔心了。

 

今天差點被櫃子壓扁,

因為搬了第一個,所以覺得第二個自己搬應該也沒問題,

到最後就變成人、櫃子、電梯、門糾結在一起的景象。

只好跟二樓的人求救。

 

救援到時,馬上就被唸。

「妳到底在幹嘛啊?」

「先、先幫我塞進電梯啦!」

「放棄啦!這個要分解再放進去啦!」

「....喔。」

 

就在把櫃子退回去後,

我正想要把所有架上的東西都收到箱子裡面。

救援者卻叫我什麼都不要做了。

「為什麼~我又沒有像以前那樣發脾氣。」

「就是先放著啦!為什麼一定要搬啦!」

「進度的問題!」

「就不用趕進度吼!可以慢慢搬啊!」

事實上我們已經拖了超過一年了,

心裡覺得不能再拖下去,就算只有一個人搬也至少可以搬小小幾櫃也好。

但這次有點蠢,因為搬的是針劑,很危險的東西。

不管怎麼說,還是開始一點一點把東西下架。

那時一直在心裡碎唸自己...

「搬東西要溫柔的搬,別像男人一樣用蠻力,要用腦袋...」

 

就在東西收的差不多時,救援者就說,

「為什麼你會想要整個搬上去?就塞不進去啊。」

「我量過了,可以塞的進去,只是迴轉半徑太小。」

他跑去用36w燈管再量一次,是可行。

最後他就把空的櫃子移去電梯口,嘗試放進電梯...

但他卻沒辦法重現出我剛剛的角度。

「妳剛剛是怎麼抬起來的啊?怎麼移的。」

「哼,我也是有動腦袋的好嗎?」(雖然少不了暴力)

最後在兩人合作下,空櫃子順利搬進電梯了。

又在樓上重現出櫃子原本的樣子。

 

因為內心的執著,

所以決定爸爸的東西都不要賣掉,也不要丟掉,

就只是想好好的原貌重現在其他樓層。

但經過一年,知道這不可行,而房子還是要租,不能拿來養蚊子和灰塵。

所以還是零零落落的放在可以放的空間。

之後等有那個經費和時間,再好好的實行空間整理的計畫。

 

樓下還有好幾個可以算是骨董的東西,

是從爸爸第一年開業就擺到現在的傢俱,

和用玻璃瓶裝起來的莫名其妙的結晶,上面用書寫體寫"lie"。

我猜他可能以前常常拿這瓶到處去騙人吧...= = 爸爸的個性不難猜啊。

就拿著這瓶結晶說..."這是氦的結晶"之類的,但要是問是不是真的,他不會回答你。

我想沒有人知道這結晶到底是什麼,是永遠的謎樣之瓶。

 

好多藥都已經過期,櫃子上寫著Asparin...Trobicin...原本透明的點滴也變成黃黃的,

但我還是想找個透明的櫃子裝起來,電燒器也是。

換藥車真的是搬的最輕鬆的,真希望每一個櫃子和病床下面都有個輪子。

 

沒有人知道死掉的到底去了哪裡,對我們來說當然是去天堂。

可是對那些還在地上的人們,這個人並不算真的消失,

到處登記的資料都還沒有被刪除,

所以還是常常接到要找他的電話,還有一大堆寄給他的信件。

變得好像...這個人其實還活著的感覺。

 

雖然人已經不見了,但曾走過的地方是不會消失的。

 

所以不想把東西丟掉,

我還是希望有他在家裡的感覺。

 

畫家:Mnookin Wang

from black house

 lov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nebra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