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看著你時...

我常常也想問你,你在看什麼?

就你這個新的小小生命,我好期待了解你。

你是不是也是脾氣拗呢?是不是也是需要放牛吃草?

還是也只要給你一個吃的你就會氣消?

 

 

小狗狗,你好嗎?

 

其實一開始會想養狗,是希望可以靠他的齜牙裂嘴嚇走我會怕的人。

但看了養狗的札記後,我發現狗要先不怕,必須主人自己也不怕才行,

這樣狗狗才會真的了解,什麼是真的危險,和什麼是真的安全。

 

如果我自己都沒有安全感,那狗狗就會覺得每個人都是危險的,就誰都會咬。

但我想我比較想要的是,你知道我害怕了,所以會靠在我身邊陪伴我,告訴我那不可怕。

 

「ㄟ,妳會想養浣熊嘛?」

「浣熊聽說其實跟狗差不多喔,個性就半貓半狗。」

「真的嗎?那妳有沒有想養什麼?」

「我想養狗。」

「咦?我以為妳會說貓。」

「貓一定會養啊,只是也希望有個寵物幫我咬人。XD」

「.....=口="」

 

其實養狗只是在作夢,我知道我的不安全感並不是養狗就可以不見,

我知道「放狗咬人」這句話不一定要有狗才可以說,

我也知道貓貓其實比較適合我。

 

養隻警犬真的只是我在作白日夢說說而已。:)

每天都要帶他們去上廁所,要防止他們吃掉所有在桌上的食物,

要陪他們到處跑到處被扥,甚至為了防止他們攻擊人而拉到手腕脫臼。

 

但其實好像不管養什麼,

只要當自己付出那幾年的感情,和他們的陪伴,最後都還是會變成自己的家人的。

 

就算遇到壞人時,沒辦法說「把狗放出來!」來嚇人,

事實上也還是可以說...

 

「把螃蟹放出來!」

 

 

 

聽起來也挺恐怖的其實。

 

---------------------------------------

 

「哇啊啊啊!他要幹嘛?」

「沒有啦,他只是想跟妳玩。」

「咦?」

 

一進門,一隻狗就撲上來,真是嚇到了。

但從沒想過這樣的直接撲上來的意思竟然是...

「我想跟妳玩!」

 

想起一個孩童作家寫過的故事,

就是一個孩子會撲倒另一個孩子,於是被其他家長說是來排毒的。

 

其實每個孩子長大都有他們的環境,我們該做的應該是去了解這個孩子

後來才發現,小孩子的朋友是隻狗,每當他需要陪伴時,都是狗在陪伴他,

於是行為上也學習狗狗,直接把人撲倒,是歡迎的意思。

 

如果沒有觀察,光靠自己的思考,就沒辦法真的了解這個行為的出發點。

然後能不能接受,就要看自己了。

-----------------------------------------

 

今天不小心情緒爆走,

嘴巴上又說了不應該說的話,心想自己真的好不成熟。

本來以為自己已經可以好好思考怎麼跟人說話,

但事實上還是一個樣...

 

不想要變這樣,但也知道自己是沒辦法討好每一個人的。

 

也許個性真的是衝動了點,

太護著別人就沒發現自己已經不再站在中間,也沒好好體諒到對方。

 

不是每個人都順著你才叫做愛你,才叫做好朋友。

每當她說這樣說的時候,其實也點醒我很多事情,

過去常常會順著別人,卻沒辦法點出他們其實應該要注意的地方。

這樣不叫做為他們好,而是只是單純的寵溺。

 

但通常當說出為對方好的話時,

得到的回應都很不以為然的。

 

希望這兩個人最後都能幸福就好...

 

---------------------------------------

 

<Nothing like curling up with a good book and a kitty>

 

nothing like curling up with a good book and a kitty  

 

 

哈哈~好有創意喔,那隻獅子好可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nebra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