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整個想要試試看省錢生活,開始看自房的電燈泡、風扇的功率多少,電費抄電表的費用和水費計算,來一次正正當當的省錢生活。還要計算拿了自家的醬油200ml、沙拉油200ml、鹽巴150g、糖15g、柴魚粉8g 2包大概要算多少錢,不過這些都是曾經特價買下的,到底是多少錢我其實也不知道呢...光是要在紙上寫說我今天用了25wh的電扇和240wh的燈泡...有時真的覺得我是不是瘋了,甚至看到燦坤有在賣13w的燈泡就在想,是不是要大採購一下,因為家裡的燈泡大多是24w,要是換了是不是電費可以降一半?還可以有省電優惠?

 

就在我這樣想算了一下之後,就要準備午餐了,燒一鍋約500ml的水。

 

○咖哩粉X1匙

○醬油適量

○五木日式細麵X1把

○適量海帶芽

 

2.5+6+1+1....大概10塊....

 

其實用咖哩塊會比較好吃,以前我都會用半格,然後再加一點鏗魚醬油超好吃,味道太重可以再加點水。這次...因為我沒用過咖哩粉,所以就試試看,使用的結果當然是變的非常的清淡,不過我個人還蠻喜歡吃清淡的東西,像是清粥我願意天天早餐只吃它,不用配料,以下是成品圖。

 

 

顏色有點照到電視,要實行省錢生活真的有點難度,什麼東西都要跟家人分開,但事實上根本分不開,不管是水費、客廳、瓦斯,使得我想實行省錢生活的意念越來越低,還不如用這三千塊直接打理全家的伙食還比較方便,畢竟總不能跟家人一起佔用飯鍋,而且代表我得煮兩鍋飯。(家裡的人要是看我煮飯都會自動的罷廚工,想說我已經下廚了。)

 

今天一整個下午我都在研究電費、電器用品的功率還有電信費帳單,發現哥哥和我都用不到300塊,實在應該把688和588費率案改得更低一些,要不然都是浪費錢。我們家的電費很貴,快到7000元,因為家裡很陰暗,太陽根本曬不進來,所以都習慣24小時開燈,光是18w長型燈管就有25支,雖然我偶爾都會把家裡的燈關掉,但只要家人一回來就又會燈火通明...(汗)

 

過著過著晚上就又到了,就要開始準備晚餐...累人的是家裡的媽媽自己蒸了6顆筍包子,哥哥不吃筍包,勉強吞了一顆,媽媽她只吃2顆於是剩下的3顆...當然是得我吃掉。當下就想...「還是別省錢生活了吧,用這3000元幫家裡煮菜算了。」也許有人會說冰在冰箱壓,不過就我的經驗,家裡這兩隻並不會搭理冰箱的東西,這包子一冰進去...出來一定是歸垃圾桶的家鄉。

 

○ 約200g中筋麵粉

○水適量

○一顆蛋

○鹽巴少許

○冰箱剩下的炸醬醬汁

 

6.6+3.5+1+5...約16元

 

今天晚餐我就潰堤了...不能使用冰箱裏面該用的東西,實在有違我的生存規則...ORZ

 

 

這個晚餐還蠻飽的,我其實還做了大概3塊錢的味噌湯,又啃了3顆剩包後,很後悔今天我還是堅持原則的下廚,還不如直接啃包子配湯就好了(泣),肚子又要變大惹。

 

味噌湯是我每天早上的早餐,因為平常沒有吃早餐的習慣,所以都用一杯味噌湯就可以打發我的胃袋 ^ ^ 作法也很簡單,如果家裡有微波爐,就不一定要燒開水。

首先拿一個大杯子,請不要拿不耐熱的,如果是用微波爐也請勿用金屬杯!

 

○適量的柴魚粉

○一匙味噌

○一匙海帶芽

 

如果你是燒水的就可以直接倒下去攪拌就做好了,如果是用室溫的水,

用微波爐溫一分鐘再攪拌即可,很方便的早餐,2分鐘解決。

對於味道輕重,你可以先倒一些水,味道太重的話就加水,太輕就加味噌或柴魚粉都可。很多人不喜歡用高湯粉,不過我喜歡用,因為方便。

 

然後這是省錢生活的第一天,也是最後一天!

我受不了看著家人...哀想到就嘆氣,為了維護我家冰箱的壽命,我還是回歸我的崗位比較好。本來滿心期待地想寫省錢日記,不過就算了。

如果沒有自己一個獨立的房間和廚房,很難做起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nebra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