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gin  

 

自從爸爸不在後,家裡的酒藏就不再增加,只越來越少,

但也不會困擾,因為目前家裡會喝那類酒品的人就只有大哥。

 

但是眼尖的我還是發現了一瓶十幾年來都沒人碰過的酒「琴酒」,

放在家裡不喝也挺浪費的,但在下又不愛喝烈酒,索性做成調酒吧~(笑)

看了別人的網誌的酒譜...

◎琴酒45ml

◎通寧水適量

◎檸檬汁適量

他上面還有寫他是酒水1:4,不過我完全不想聞到酒味,所以在我胡亂來的情況下,變成1:7。

(相信以後不會有朋友想找我去酒吧,我一定都點綜合果汁XDD)

一整個喝得很開心,雖然是1:7,但還是有微醺的感覺,好險我只給自己調一杯。

 

以前遇到很多明明開始胡言亂語了,卻不知道什麼叫喝醉的人,

然後他們會繼續喝醉,別人的話都聽不進去,除非某一天他們發現自己的車撞毀一根電線桿,

或是某天早上在水溝裡面醒過來的時候,才會承認自己不應該再喝醉了。

通常...別人的話聽不進去的時候就應該要有警覺了不是嗎...

                                                                                

 

準備材料:

檸檬:先把檸檬滾一滾,聽奧利佛說這樣擠出來的檸檬汁才可以比較多,

           如果你是用那種壓榨果汁的塑膠器具,小心不要壓壞到那白白的纖維,要不然苦苦的。

           但在那個人的網誌裡是先用刀把檸檬的頭和尾巴都斬掉,

           然後橫切,變成6分之一的檸檬角...吧?

冰塊:先「洗」冰塊,把家用冰塊放滿玻璃杯,然後放飲用水攪拌,融掉稜角和冰箱臭味後濾掉

琴酒:45ml

通寧:一定要冰過的通寧水,然後通寧水就是圖片裡Schwepps薑汁汽水,第一次聽到通寧水的時候,

           會想說這啥麼東東啊,結果原來是薑汁汽水!

          (畢竟平常我都叫它「屎費破思」,會不知道也很正常,話說...音譯成中文好難聽啊。)

 

起始步驟:

1. 冰塊洗好加琴酒

2. 然後再「杯(卑)壁(鄙)下流」,像在做實驗一樣,將通寧水沿杯壁流下。

3. 擠檸檬然後丟進去,之後攪拌2.3下就好或者不要攪拌

(有興趣看原版的可以點這裡:http://enjoyer.pixnet.net/blog/post/22861073-%E9%85%92%E8%AD%9C%E5%B0%88%E5%8D%80%EF%BC%882%EF%BC%89%E7%AC%AC%E4%B8%80%E6%9D%AF%E9%85%92-%E7%90%B4%E9%80%9A%E5%AF%A7(gin-tonic))

 

 

啊~好久沒有喝一個像樣的飲料惹...(漂浮)

剛好配TLC的宵夜大車拚,好想吃炸起士,但要用好多油...

乾脆包進水餃皮裡面煮一煮好了,變起士豬肉水餃,也可以做麵疙瘩義大利麵。

(只是把義大利麵用麵疙瘩代替而已,但果然還是義大利麵獲勝啊~)

 

然後今天看到一個很好笑的圖片,跟大家分享。XDD

home potat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nebra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