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做不太好的夢...

但好笑的是我起來卻沒感覺到心情不好。

只是覺得"蛋蛋"的哀傷...

覺得心情有點差...

覺得哭出來還比較好...

但就是沒有所以感覺更差。

一開始我夢到一群人在河上,

可以順流而下也可以逆流而上,簡單來說就是如魚得水的感覺。

然後旁邊的人就說... 

"解夢很簡單,你看那邊一群人要游上游下都可以,

但另一邊卻完全沒有人,只侷限在旁邊那一區。

也就是說,你一直待在你擅長的地方,

卻不想跨越過去由那些比較新的地方。"

他是個男生,不記得他的長相了,但他的聲音很平靜、溫柔,

聽他說話是相當舒服的一件事,之後他就帶我從懸崖跳下去。

我們游到有潛水艇的地方,一開始還被警察趕,但是我們就是想進去潛艇裡面,

所以打開了魚雷廂,但我怎麼都只拉出雨衣,卻沒有入口可以進去。

但那個解夢人卻輕易地進去並出來了。

 

之後夢就跳到一個住宅公寓,他的建築錯綜複雜,大多的房間都連在一起,

只是不是像普通現代建築那樣的連在一起,而是像積木一樣的疊在一起。

夢裡有一個小混混集團在追我,我在公寓裡面爬來爬去,沒有一個人跟得上我,所以我很驕傲。

但最後我好像不小心讓他們的老大摔死了...我不知道要怎麼跟他們的跟班交代。

只拉了其中一個女生,跟他說了這件事...說我不是故意要讓他摔死了。

那個女生馬上接受,並轉頭跟其他跟班說...

但其中有個女生好像很不願接受這件事實,就跑進我的公寓房間翻東翻西,

想知道我有沒有藏了老大什麼東西,好像我跟他們的老大有什麼關係似的...

最後那女生不見了...我不知道是不是她哭了之後被另一個女生帶走...

 

但後來又發現一個女生,在夢裡我叫她妹妹,她在幫我拆廁所的天花板...還有刮掉我牆上的藤壺。

拆的超乾淨的,然後天花板上有三隻蟑螂,我告訴另一個女生,

後來那女生就拿起拖鞋說....「在哪裡!!???」

幫我打死了一兩隻,之後我就醒了。

 

後來我在最後的場景,才理解那摔死的胖壯男...是我前男友。

原來那個人在我夢中是個惡霸...

 

我心裡面的他已經死掉了,而我心中有好幾個自己,有個無法接受,

有個一下子就坦然接受,一個忙著幫我清傷口、打掃荒廢的廁所,

一個忙著保護我自己遠離我害怕的東西。

現在解析完覺得好多了,有好多的自己在保護我(happ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nebra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