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不得思念起那段時光,

天天告訴自己...

「願我有足夠的智慧,分辨能改變與不能改變的事,

  並有足夠的勇氣,使我能夠接納那些不能改變的。」

這是麥克阿瑟的祈禱文,每次想到這句,就有點在警惕自己的感覺...

有時自大會害了自己,一般人應該都只想到是害到別人和愛自己的人,

但我知道,過於自信、控制和自大還有一種副作用,就是想不開。

當他們遇見真的無法改變和控制的事情時,

所有自己從出生就建立起來的認知系統會全部毀於一夕,

全部都要重建的恐懼大的不能想像的地步。

「我的價值觀錯了嗎?」這句話會像在山谷的回音一樣,

不停地撞上山壁,直到撞到毀爛都還是停不下來,就像詛咒一樣,

想變回那原本的自己都做不到,都無法自己控制,因為已經被毀到什麼都不剩了...

 

願你(妳)有足夠的勇氣重新再站起來一次,

不要害怕,一切都會沒事的,一切都會沒事的...

當年每每都縮在被窩,用被子包住自己不停地重複這句話...

「Everything is fine...Everything will be fine...Everything will be just fine...」

但最後一句都還是一樣...

「我在這裡,而我想活下去。」

 

 

那就活下去吧!女孩!

 

 I can make i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nebra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