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有體驗弓道的課程。

因為過年期間,所以優惠價300元。(原價450元)

大概介紹了手握、扣旋點、架弓點、弓滑、兩母羽、 一公羽...  

擺箭時,公羽朝自己,藉母羽下滑,好將弓"卡"一聲扣弦。

用的是鋁箭,老師他自己有在試用墨竹和各種鳥的飛行羽的箭,

我問他說。

「山上撿的嗎?」  

「呵呵不是啦~」 

發現可以用很多種竹子做弓箭,

後來體驗中來了一個他們的熟人,拿著長弓,讓我想起爺爺留下的200公分的大弓。

他們猜是和弓,但我一點都不懂弓箭,所以一無所知。

「妳爺爺是日本人嗎?」

「不是不是~」(不過爺爺四兄弟都是在日本留學過的)

練習一段時間,只記得一些口令,其實我真的忘得很快,所以說錯請不要見怪囉。

就位、轉手、彈弓、看靶、舉弓、放... 鬆弛?ㄜ...你看~馬上就忘了~

我只記得今天教我的人是...

「我介紹自己一下,我叫李XX,也叫李助教。」

「李XX?李教授?」 我充滿疑問的問,但他好像以為我在開玩笑。

後來我過一秒半才想通。

『喔~李助教~』

然後他叫什麼名字我是真的當下一聽就忘了...

XD我的記憶力真的一點都不實用啊!

 

「手掌要完全貼在手握,拉弓手要貼在臉上,不是臉靠過去。」

我很輕易的變成是臉靠過去,這樣姿勢就是斜斜超爆笑。

最後老師也親自過來調整我的姿勢..

「左手要彎,才不會黑青,放弓輕輕把手指放開就好,才不會讓射出的弓不穩。」

但最後回家我的手臂上還是出現長達5公分的瘀青,好像是徽章一樣。 

 

從29磅變31磅,調整看看,拉開26吋?的壓力  聽聽都忘記了

讓我想起學芭雷的過去...

學芭雷的某一項課程,就是聽一首曲子一次之後,再播一次的時候,你就要會隨音樂起舞,

測試你的想像力和體驗、記憶音樂的能力,那時候我也是聽一次就忘了,怎麼跳都慢三拍啦XD

 

李助教真的很努力教我,雖然我耳背....哈哈哈哈~

老師也好好,幫忙調整,真幸運那時段被我包了。

 

箭射光後,要撿弓箭,他們說是「把箭」。

(先撿地上的,在用內側手打開虎口拔箭,箭尖左,平行拿好,回位。)

在撿之前要先背弓  把弓轉360度就可以背起來了。

 

那天也剛好去了手手市場,在台中放送局,那邊的氣氛就像是到國外的市集,

東西不像是這年代,但也不是隨便想想就生的出來的東東。

P1030152  

再來就是一定要逛一下的一中街啦,每去必買可樂奶,那已經是我當時的懷念飲品了。

INO ICE真的好吃到爆,一天只有兩種口味,超過九點半還會有成人版的含酒精冰淇淋,

下午我點的是蜂蜜橙酒,一整個滿足,好吃到要飛上天了,我想我這一整年都沒辦法吃別家的霜淇淋了。

但我卻只拍到抹茶玄米口味的,抹茶味很濃郁,但我覺得還好,可能在日本吃太多了,啊玄米和巧克力棒超棒。

不過我~還是對蜂蜜的甜愛不釋手。>w<

P1030238  

再來就又去一趟道禾,再去一次貓旅行,滿滿的行程。

然而我那天吃冰淇淋的時候,內心卻是在想...

世界上,一定有很多人生觀吧?大家都嘗試著創造出自己的人生觀。

不服輸的人就是努力,努力工作的人就是經營,有了自己的人生觀,才走得下去。

 

我想了想自己,我想...世界上有人是學著擁有,

而我...應該是要學習無法擁有吧?

邊吃著冰淇淋,我想起松子的一生等等的電影角色。

到死仍得不到愛的松子,得不到親人認同的神鬼戰士的皇帝,

被自己深愛的母親撇棄的AI人工智慧的主角...都是不擁有。

渴望愛,卻不擁有,最後到死,也無法改變自己不擁有的這件事實。

我想...有的人生就是無法擁有某些東西,有的就是會擁有某些無法擁有的東西,

 

「繼續活下去,看看是不是真的是這樣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nebra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