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又接到朋友的電話,說學妹來打工的事讓她有時工作會抓不準,公私難分,

然後私人的事想太多,變得公事做的很不自在,私事也無法兼顧。

有時妳就別想太多別人的事,因為有可能妳也不是真的關心對方。

當妳在工作時,要百分之百幫對方想辦法是不可能的,

這也是我想妳為什麼會心裡難受,因為妳根本沒有真的想關心這個學妹,但妳卻違背自己,進而變成多餘的負擔,

潛意識的把自我混亂的錯歸到學妹的工作態度上面。

不過這是常有的事,不是每個人可以保持24小時無私奉獻,

也不是每次都是可以關心人的時機和機會,有些人並不需要,那妳也不用勉強自己。

 

給妳一個建議,第一步,妳想關心她還是不想關心她?有沒有那種時間和力氣?

無法關心就好好工作,站好公司的立場,給予公司原本給她的權益就夠,反正妳也不是老闆。

可以關心就從地基開始為這個學妹著想,拋開個人也拋開公司,但不代表妳需要做什麼,妳只需要動腦袋。

千萬不要讓自己有機會拿公司來當無法關心人的擋箭牌,那就是騙自己了。

 

停下報酬心理,不要想妳做的事可以從學妹身上得到妳所想像的同等回報,

這樣想就太執著了,妳有想過學妹並不像妳嗎?不管是人品、教育、思維、邏輯。

妳要知道,每個生物妳都可以期待他們回報妳,就是只有人類除外。

再說,妳現在的壞心情就是因為妳付出卻發現沒有得到相應的認真態度,

在這部分我很佩服妳,因為妳連顧自己都不夠了,哪來的心思去想這個?

上次就講過了,什麼叫做同等的相待?

每個人價值觀和想法、感覺都不一樣,沒有所謂的同等相待,只有彼此的接受。

 

我不太欣賞所謂的互相付出得一個平衡什麼的理論,

第一,失望率高達90%,人很愚蠢,容易做出錯誤的決定,不管誰都一樣。

第二,變成利益關係,生意失敗、失去自我和背叛會變成既定行程,妳這是把自己往火坑裏推。

 

想辦法跳脫現在的思維,妳就會知道自己該怎麼做,也會發現自己剛剛的想法多荒誕。

然後不要再幻想我比妳大一屆了,我是學妹啊!是77不是76!不要隨便捏造我的年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nebra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