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嗯  昨天好像又犯了

哥哥上夜班回來看到時...

 

「O.O」

「OwO"」

「O.O...」

「OWO""」

「O.O.................」

「>W<"""""」

 

又被抓到我在深夜看吃的影片了...

而且桌上還擺了翻開的《完美牛排烹飪全書》,

一個在美軍俱樂部吃過牛排後得到灌頂的人的書,有點像牛排的武功祕笈講解。

 

然後筆電上,正在播放"不用烘烤的巧克力派"的Youtube影片。

一個去法國實習學法國料理的頻道,我喜歡她總是可以簡化料理的步驟。

Clean and simple.

 

其實我已經沒有在看 TLC 的美英食物頻道啦,

雖然我最喜歡的就是亞當的《挑戰美食堂》、史東的Take Home Chef、

偶爾也看一下奧利佛的戶外料理篇或蛋糕天王的料理。

 

其實我真的沒有很愛看料理的東西...真的沒有。

只是常常被抓到時都是深夜,然後大家都會慘叫求我不要再看了,

會引起大家的食慾。

 

「妳怎麼可以忍受看得到吃不到的東西?」

嗯...這是個好問題,其實我覺得這就像是多看多學多練,

就算吃不到,但要是多看幾次,好像就可以背起來可以應用在生活上。

但事實證明,如果妳沒有好好做筆記,看再多次也記不起來的,

因為之後真的要動手時,可能是幾個月後的事,沒有紀錄什麼都會不見。

 

而且也不是看食譜就可以順利做出來,

簡簡單單看電視,似乎也可以不無少補一下自己不常做這道菜的經驗值。

廚師們也有自己切菜的小妙方,感覺就像是給我們這些懶惰的人惡補小知識吧?

 

上次我還有在書店看到類似香料聖經的書,真的是厚到爆,

但是都有些說哪些香料的味道其實是相衝的,

還有香料的香味和味道的類型介紹,提味、增色、增稠等等,

或者就算只有加一點點,就已經完全改變整鍋湯的味道,但如果不加,湯就難喝了。

其實那本讓我覺得有點走火入魔的感覺,料理都變成是分子化學講解這樣。

(我嚴重懷疑那是巫婆寫的書,根本就是在教我做魔藥。)

但介紹香料且附上圖片這點真的事挺吸引人的,

如果把香料原本的模樣到現在的模樣的過程圖片也貼上去就太好了。

 

這樣要是有一天我在無人島上面,我還是可以認一些植物,這樣我就有好吃的海鮮,

一個人過著天堂般的生活....但我想我會先失溫或缺水死掉,有可能還遇到山豬踩破我的內臟,

或著被海膽或水母刺到,被蚊子吸到缺血而死,或者被大蟒蛇活吞之類的。

 

「妳怎麼看牛排的書這麼久了卻從來不做牛排?」

你看了牛排的書的話,你就會知道要煎到好,就是中間有點紅紅的這樣,

而我通常弄到的肉都是從家樂福或全聯帶回來的,雖然...嗯。

別人煎的都敢吃,自己煎的都怕怕的,要吃的話還是直接去店家吧。

自己煎的話,就隨便煎煎就好,不太講究不剪不切之類的,變牛碎塊飯也很好吃。

(好吧...我還是會挑戰整塊看看啦,不要放棄,要不然寫書的人太可憐了。)

 

這樣講好像因著一知半解而拒絕自己煎完整的牛排,

沒錯,我說我沒有很愛看料理的書就是這個原因,看到累了就休息了,

沒有真的好好做到成功為止。

但某作者是有說...

再好的食物都不要一直吃,要輪替的吃。(也要注意廠商)

現在市面上都找不到完全無毒的食物,

這不是產商的問題,而是整個社會結構的現況。

只要吃食物,或多或少都有風險存在。

 

其實我哥哥自己也莫名其妙,

自己也買了生魚片壽司和燒肉的介紹小冊。

是把日本多種串燒都做成介紹,是什麼什麼部位的肉啦~

真的很多種你根本不會在台灣看到的,是很驚奇。

一想到這點就很想說他沒有資格說我,

但他從來不會在半夜看,所以....好吧你有資格說我。~"~

 

最近大家都PO了很多影片,

像是昨天Baltimore的山崩,因為下了很長的大雨,整個路都掉下去了,

最驚險的時刻在1:15分的時候被這個人錄下來PO到youtube上。

 

 

最近哥哥看到電視上有健力士的廣告,

我就跟他說那是康納最愛喝的黑啤酒,他曾經去裡面鬧過,就貼給他看。

他說「其實我沒有特別想看他啊~~>口<」

 

 

Team CoCo真的速度太快了,我也不是每個美國名人都認識,

所以通常只有在講康納或他的員工的我才會看,最近這個挺好笑的,

但我都覺的康納本人的反應很好笑,但絕不希望自己的小孩學他。

 

 

美國真的很多好玩的APP,但看康納這種對遊戲那些都不是很在行的人來玩就很好笑。

這是介紹的是可以放鬆身心的APP,說到這個我之前也有看過安慰劑原理的APP,就是讓你輸入一些資料,

他就會變出一個方法讓你現在可以去執行讓自己心情好受的APP,我覺得好像可行。

(http://www.youtube.com/watch?v=3J73TEnPj5w)

但康納拿到的APP....我不得不說根本就是來鬧的XDD 鬧康納啊!!

他員工還拿塑膠桶給他讓他摔不壞,越來越生氣也太好笑了。

但康納也很有決心,一定就是要摔壞那個電燈泡,恭喜他成功了。

所以在康納的自身實驗下,這些"聲稱"放鬆的APP,

結果顯示康納心搏數會到165,而且變得更生氣了,連我在筆電前都覺得好累啊~

 

 

再來我還想要分享一下,我不只看好吃的東西,

連解剖黑鮪魚的影片我也不放過...

當下看也沒什麼,只是覺得平常都買了被收拾好的魚,

從來不知道魚要怎麼收拾才是,看一下黑鮪魚解剖術補足一下內心的缺憾。

黑鮪魚師傅的宗旨:「為了好的食材,我願意付出生命。」

大家以後要抱著感謝的心情吃鮪魚壽司喔~

  

結果PO了個跟解剖術完全沒關係的東西...XD

 

話說!(馬上轉移話題)

最近缺乏運動,所以看了貓貓的老人教育片。

 

看著看著,我也會開始跟著做起來了呢。

請給自己有個開心的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nebra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