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一個人走,經過一片黑暗的階梯,

突然一片光明就進入了視線。

好幾個附近的居民走在跑道上,

體育場很亮,今晚的風也好涼。

 

坐在跑道旁邊抬著頭,

看見了三顆大星星掛在天空上...

好舒服喔....邊吹風邊看星星...

還有被一群正在運動的人圍繞著。

溫柔的夜晚...

 

隨意暖身完,開始走在跑道上,

綠草地在燈光下發亮著,

很想一整個晚上就在這裡面看著這個夜景...

 

開始跑起來時,

想起她曾說過的話。

「我們要一起愛自己。」

一起說要定時運動、要學做菜、要做自己喜歡的事。

瞬間剛開始跑的憂鬱就都跑光了,

心想...

也許現在她也跟我一樣正在運動吧?

 

不管是不一樣的跑道,

或著是在泳池裡,

做著我們說好要一起做的事。

 

要一起愛自己。

如果是一起做,

就有可以一起堅持下去的力量。

不再為了誰努力,

而是要為自己而活。

自己想要才做才說,

而不是為了取悅一個比自己還空虛的人。

 

還是一樣跑了兩圈就開始用走的了~"~

看來今年說不定還是會被海豚拖著走呢...

要是游太慢就跟不上大加了啊。

嘛...重點是大家在一起做著特別的一件事啊。

 

耳邊響起一個孩子的聲音...

「奇怪~大家跑哪去了~」

一個小弟弟從我身邊超過去...

「啊~一定是我跑太快了~」

這時他的哥哥和妹妹從後面跟上了。

「快點啦~你們好慢喔~」

 

好可愛的孩子,

以後應該也是一直跑下去吧?

 

30分鐘過後,

躺在運動場的邊緣,

看著大概是夏夜大三角的星星....

大概就這樣看了15分鐘。

 

『記得我們說好要一起去露營看星星的,

   什麼時候會成真呢?』

不知不覺又想起妳呢...

 

那時從沒想過最後妳也在最可怕的時間點被提分手...

選擇一直在妳身邊...隨LINE隨回...

會一直陪在妳身邊,

是希望妳可以不用像我經過那麼久的時間才清醒,

而妳真是個優秀的人...

真的不到幾個月,妳就清醒了。

 

很努力的把希望帶給妳,

想跟妳表達...

只要我站在這裡,就代表妳還是可以再站起來。

妳不會爬不起來的...因為我會等妳好了以後,把妳拉起來。

妳不孤單,只要一起,就可以再站起來。

 

 

 

我們沒有太多的時間,

也沒那麼多的力氣,可以耗在悲傷和憤怒中,

所以要選擇快樂的過每一個時候,

珍惜那些真的陪伴著自己的那些人。

 

「憂傷會使骨枯乾...」

真的就是那樣,

在憂傷的盡頭,什麼都沒有...

所以不可以鑽得太裡面....因為真的....那裏什麼都沒有。

沒有妳想要的答案,也沒有妳想要的結果。

所以唯一能做的,就是開始愛自己,愛應該去愛的那些人。

不管是家人、朋友、姊妹...

給自己一個可以重新開始的人生,

一個全新的開始。

 

有時人會留下,有時人不會留下...

所以不要抓太緊。

抓太緊的時候,希望就會跟著被捏到窒息。

 

要好好活,

要再快樂起來,

這是我們一起說好的。

 

還有可以快樂的力氣,

還有快樂的能力的話,

那就選擇快樂吧,因為沒有更好的選擇。

 

默默地躺在地上,

耳邊聽到很多人跑過去的聲音....

天上的星星好亮...好美...

開始哼起Green Sleeves。

很遙遠的曲子,我第一次聽到的是英文的,

想起小時候爸爸在車上放的那一首。

 

也許旁邊的人覺得我很髒也很奇怪吧?

可是現在最享受的那一刻,

就是自己不會去在意其他人的眼光,

就算四周一群人,我卻可以自在地唱起歌,

很自由的感覺。

 

星星又讓我想起爬玉山登頂的那個晚上,

明明一直賣力地往上爬,沒有人想到要回頭看,

可是突然間,我停下來了...然後回頭...

卻看見了好大的一顆月亮,在一座雲山旁邊掛著。

「每一天的天氣都不一樣,今天你們還蠻幸運的喔。」

導遊這樣說。

 

所以那晚...應該是專屬於那天登山客的夜晚吧?

只有那天的登山客,會記得那個特別的晚上。

要遇到,真的要看運氣呢,然後就這麼剛好被我們遇到了好天氣。

 

雖然爬上來的時候,很喘,辛苦會讓人忘記往後看那片美景,

可是爬到最頂端後,會頭看才發現自己已經在這麼高的地方...

 

其實現在也是,

雖然可能會有很辛苦的時候,

可是事實上,美景已經漸漸地顯現出來的。

在最後一刻,我們就可以把美麗的那一幕,收進我們的記憶裡。

 

最近想起有人說起大法師,

所以就用躺著的姿勢,把腰撐起來再站起來。

 

恩,這動作其實一點不嚇人嘛~

大家真的是太大驚小怪了~

 

Runing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nebra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