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終於回到可愛的小窩了,

可是好像已經在外面太久,

反而覺得又要重新適應這個老地方會有點疲憊呢。

 

回到家發現我的房間、被子、鋼琴都蒙了一層灰塵...

『咦~~我快要只剩幾小時睡覺~明天還要帶小朋友耶~』

只好默默地拿出吸塵器,開始一件一件的清,

然後很可怕的竟然有一隻小蜘蛛在我的被被上...=口="""""

我是離開家裡多久了啊!竟然有小蜘蛛!

也沒多久吧?就一個月啊~~~

 

在打掃之前,還出席了一些公眾場合....

是有沒有這麼忙啊...才剛到家竟然連個能休息的地方和時間都沒有。

做了一個蛋捲、烤豬里肌外,媽媽又自己炸了一些冷凍檸檬雞柳,

做成一個便當送去教會一起聚餐。

 

其實內心有點累...很想拒絕,可是又好像很久沒有參與家裡的活動了,

應該要好好把握才是。

而且媽媽一定會很孤單,就是我沒有一起出席的話。

 

蛋捲:

蛋三顆+50cc牛奶,打勻後用網子濾過。

剁超碎的紅蘿蔔、洋蔥、九層塔各一匙,加入蛋汁。

用半匙鹽巴和適量現磨黑胡椒調味。

 

不沾鍋噴一些油抹勻,不要有一灘油在上面,

這樣煎出來的蛋捲會發現油一堆,其實真的只要一點點就好了,

我都是用餐巾紙吸些油,然後抹在鍋底上薄薄一層就好。

 

先放一匙拌勻的蛋汁,傾斜一下鍋面,

讓蛋汁平均在鍋面上,變成一個圓形,等大約半熟。

(其實重點是你把它捲起來時不會破就好)

捲捲捲~然後再放一匙在旁邊~

再捲一次,大概捲個四遍,就可以放在砧板上放涼切塊了。

很可惜沒有拍到照片,因為太趕了,而且一上桌馬上就被吃光光。

 

烤豬里肌:

先用現磨黑胡椒、現磨鹽巴、肉豆蔻粉、香菜葉幫肉肉按摩一下,

先用可以放進烤箱的鍋子,用橄欖油煎一下豬里肌,大概六到八分,

不過我只煎到看到肉外圍都沒啥紅血後就進烤箱190度20分鐘烤了,

書上是說25~30分,可是我家的烤爐有點年代,火力比較大,

所以我都會自動給它減了5分鐘。

 

真的剛剛好,就是有熟但沒有焦掉的豬肉拿出烤箱後,

用黃芥末醬抹在外表,然後滾上新鮮香菜葉。

在書上是用迷迭香、百里香、巴西里剁超碎的滾在肉肉上,

可是我一個月沒回家了,我的迷迭香、百里香早就都枯死了T^T,

所以就去買了我們台灣最可愛的九層塔和香菜,一包都只要10元很便宜,

而且也比較合台灣人的口味,滾一滾切片這樣也很好吃呢。

 

 

今天才知道豬的小里肌肉在台語原來是叫「鼠仔肉」,

大家都跑來問我這是什麼肉,讓我很納悶...

如果是牛肉那顏色一定比較深,如果是雞肉那一定是白肉,

所以這怎麼看還有口感...不都是豬肉嗎?(大問)

而且我才沒有那個錢買牛肉呢,牛肉好貴喔....。(嘆氣)

 

結果馬上被一個阿姨,叫去說要介紹一個人給我認識。

『咦?男生嗎?』

「不不不~我覺得不用~」好想快點回家。

「不~我覺得一定要。」

然後就跟一個男生面對面聊了一下下...

對方是還蠻健談的,只是我都不知道要聊什麼,一直都處於被動的狀態...~"~

 

但他問的一些事,讓我想起好多往事...

以前我喜歡的團契,是怎麼讓我覺得我已經不屬於那個地方。

以前我喜歡的人們,是怎麼讓我覺得我好像已經沒辦法再跟他們一起彈琴唱歌。

現在做的那些菜,我也好希望可以讓爸爸吃到....

今天離開姑姑家,也是好不捨...只跟她說還會再來看她...

 

不過這些倒是都沒說,只是在閒聊時,

自己心底其實想著很多很多與話題不相關的事。

 

曾經美好的一切,

都已經遠離,與我不再相干,不再屬於那一方。

 

已經變成不一樣的自己,所以跟對方談話才多了一分芥蒂,才多了一聲嘆息。

但是還是很喜歡你們的,所以還是每每看見你們,心裡就很開心,

開心地好像我仍然可以像以前一樣的,跟你們無差別的,一樣天真的笑著。

 

當下我懂了...我知道我不是害怕被揭露什麼...

而是我越來越清楚知道,我和他們之間有什麼樣的界線,

我和他們之間,已經變得多麼不一樣,

已經對這世界有不一樣觀點的我,已經沒有辦法跟你們的想法契合了,

每每談話間,都透漏了一點點的距離感。

 

其實用著有點遙遠的眼神看著他,

我知道他在說什麼,可是他不知道我在想什麼。

他就像我過去曾在一起的那些夥伴們一樣,

就是那種過去我也曾感到美好的思維...但我並沒有打算再回去了...

『其實有點羨慕你,還是很完好的過著你的日子。』

 

對不起...就算已經有個人說話...

我卻還是覺得自己是殘缺不全的,

但至少已經不是無法前進的殘缺,

而是可以漸漸為這樣的自己感到滿意的殘缺。

可以開始懂得珍惜可以快樂的當下,

可以開始懂得去珍惜身邊愛自己的人,

滿意這樣的自己,這個殘缺雖然在,

但填補後,卻反而變得不可或缺。

 

 

哀,想起那傢伙PO跟新歡的親密照時,

大家都想要拿給我看,

問說這是誰這是誰啊?妳認識嗎?他們好親密耶。

雖然那時已經鐵了心,可是還是會好奇地看了一下,

然後心想...『哀,他不就是這樣的一個人嘛。』

 

總是要人把事情忘記,可是卻沒有檢討,

就只是忘記那樣,然後就又自己顧自的重新開始,

他雖然複雜,可是卻沒我想得多,也許他過去就是這樣才活的好。

但...他腦袋鈍了些,也許這就是鈍人的處世之道吧?

因為他大概永遠都學不會,所以直接忘光光,對他來說就是最好的方法也說不定。

 

沒有祝福,就是我的祝福。

 

這世界上人太多種了,

不如接納人就是有那麼多種獨特的行為,

會比較好一點,心情上也會開朗一些,

好像自己再看到什麼鳥事都不會太吃驚了,

因為這世界就是到處都充滿了不同的鳥事,

才變得這麼有趣,才會有所謂的意外,才會讓人懂得看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nebra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