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  

對我來說,天外奇蹟真的是適合所有年齡層的動畫。

最欣賞的就是,他不藉由文字和對話,只使用觀眾的眼睛,來看見人與人之間的情感。

每次看,看到的東西都會隨著時間而改變。

 

這次最印象深刻的片段,是卡爾爺爺將差點被燒毀的房子送到天使瀑布之後,

他走進房子裡面,再次默默地把所有家具都擺回最一開始的位置,

這些家具從他跟艾莉結婚後就不曾改變過,

(這間房子就好像代表著卡爾,舊舊的、被燒毀的..)

 

當家具都回到它們自己的位子後,

卡爾才終於鬆口氣得坐回那已經陪伴他和艾莉幾十年的破舊沙發,

拿出艾莉留下來冒險日記。

 

看到這裡,眼淚都快要潰堤了,

雖然這些動作都很小、很安靜,但卻都隱藏著卡爾對艾莉的思念...

卡爾真的很想念艾莉。

 

仔細想想...自從艾莉去世後,卡爾就一直都把房子當作艾莉在對話...

 

他翻開了冒險書,他一直看到的那一頁「我未來想做的事」,

不小心露出下一頁的照片,才看見艾莉將彼此曾做的事,都小心地記錄了下來。

像是在說...

「雖然沒去天使瀑布,但跟卡爾的日常生活也是一種很棒的冒險。」

生活上的瑣事不管是大的還是小的,都是一種冒險,

而她已經跟卡爾完成了好多事...已經滿足了。

 

最後一頁,艾莉為了卡爾寫下了一句...

「謝謝你跟我一起擁有那麼棒的冒險,現在該是前往新的冒險的時候了...艾莉。」

 

就在這時候,卡爾似乎才意會到,

艾莉真正想告訴他的話...

就算沒有房子,艾莉還是活在他的心中。

 

雖然與艾莉的冒險已經結束,

但卡爾還活著,他還可以前往下一個新的冒險。

 

「只要還活著,就要繼續去冒險。」

 

之後他前往新的旅程、新的冒險夥伴, 

 丟掉所有的家具,好飛向新的冒險。

(把房子弄空,才能裝進新的東西進去自己的心)

 

另外看著小羅,真開心最後有卡爾爺爺陪伴他,

雖然影片中沒有明講,但小羅的爸爸很明顯已經不把他放在心上,

甚至很有可能已經在其他的地方跟其他女人建立新的家庭。

因為一開始他還會跟小羅一起參加活動,

但最後為什麼不再來的呢?原因是什麼完全靠觀眾自己想像。

 

小羅真的很可愛,他給這故事帶來無盡的活力。

 

話說我還蠻喜歡聽中文發音的,

在下平時很討厭中文發音,因為翻譯的差距感讓我很難受,

除非裡面有很醋咪的台噢,我才會開心地選中文發音。

像是小羅把大鳥凱文納為寵物的時候,  

英文中的卡爾是嚇了一大跳,最後拿小羅沒轍,才讓大鳥跟。

(我想他也沒辦法拒絕啦XD)

在中文發音裡面的卡爾卻是說....

「呷價接米,無看過這尼大隻的鳥...(台)」

一聽到整個爆笑!而且還沒有中文字幕!

 

好險有把這片買下來收藏,我要傳好幾代下去XDD

現在很期待「冰雪奇緣」,聽說音樂可媲美「美女與野獸」和「獅子王」。

接下就貼上有趣的天外奇蹟短片囉~

以後有空再寫其他動畫的心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nebra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