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親鳥>

看到表姐氣色還不錯,就放心了。

她生了好久呢,她本來要自然產,雖然她的身高不適合,

但從早上五點痛到晚上九點,她開始發燒,最後就名正言順的剖腹。

「她一定是一出生就一直被打針,所以一直皺眉頭。」她開玩笑的說著。

「看~又在皺眉頭了,她現在腦中的噩夢應該都是針...(汗)」

 

本來不知道要買什麼過去,媽媽說買雞精、人蔘?

在小7時候馬上被人阻止。

「不行啦~不能讓剛生完的人喝那個~」

 

於是我們就拿了燕窩去結帳,

因為上面沒有價錢,一結才發現是雞精的兩倍價錢,小小瓶160元。

「搶劫喔,燕窩。」

「哈哈~」

 

當我們走進那像五星級的月子房,看到外面的風景一整個讚嘆。

「這裡也太舒適了吧~」

「對啊~」

到了之後,比較慶幸的是我們沒有買任何吃的。

因為她最抱怨的就是她一天吃六餐,我們笑她是哈比人。

「什麼哈比人?」

「就魔戒裡面矮矮的人啊,他們一天吃六餐喔,

breakfast, brunch, lunch, teatime, dinner, snake.」

「沒錯!就是那種感覺!」

於是她show給我們看那個塞滿慰問品的冰箱。

「我需要的是有人來幫我吃東西啊~~好險你們沒買水果。」

 

還偷偷喝了她的生化湯,噁....苦死了,難怪她要倒掉。

「同時要容忍手術的傷口,還有宮縮的痛,兩個都很痛而且是不同種的痛,我才倒掉。」

 

聽她講照顧小寶寶真的很累,如果不是丈夫跟辦公室請假一整週來幫忙照顧,

她真的會崩潰的。

然後還開始分享了小寶寶經。

「她常常喝奶喝到一半就睡著了,怎麼拍都不醒,最後殺手鐧就是剝她的衣服,就醒了。」

「對了剛剛你說你三小時擠一次奶,四小時要餵一次奶...但擠一次也只有她該喝的一半?」

「嗯...對啊,就是這樣奇怪。」

「這個進度表真的怪怪的。」

「而且她因為在中急性病房待了一下,護士用湯匙餵她,結果她現在都不會吸奶,

而是像貓一樣用舔的...最後我都放棄,直接用奶瓶。」

「哈,像貓一樣。」

 

 

小寶寶很可愛,睡覺嚐嚐翻白眼,

說晚上照顧時真的會覺得很恐怖,像那個雙瞳...超恐怖!

 

離開前還幫她帶走了冰箱的兩盒她不愛吃的紅豆糕,

孕婦真是辛苦了,一天已經吃6餐,還被家人餵一堆藍莓、櫻桃、豬腳湯等等。

月子房的廚師根本就是24小時工作的吧?

但她也是幸福啦,月子房這樣收費也不會很貴我覺得,好險她有先存錢。

 

<佛卡夏>

知道今天可能是妳最不開心的一天,

所以我做了麵包。

 

材料:

麵粉400g

糖 中匙

鹽 大匙

橄欖油 1.5匙

酵母粉 4g

水 260ml

 

除了酵母粉,以上都混在一起,放進麵包機理製成麵糰。

然後分成三分揉一揉,封上保鮮膜讓他發酵,變成原來的兩倍大。

書上寫180~200度C,20分鐘。

先烤了一次,發現自家的烤箱太熱了,出來的麵包太焦又卡在烤盤上,

所以就又烤了第二次,這次用170度C,15分鐘。

 

先用手和橄欖油抹在烤盤上,灑上一些鹽,放上麵糰大概用手輕輕壓一壓,

不要客氣的把十根手指頭插進去,要插幾次看心情而定,

插完後就再抹一次橄欖油在麵包上,灑上適量的現磨黑胡椒、鹽巴,和灑上迷迭香。

 

如果心情很差,就多捅它幾次沒有關係,我覺得麵糰不會介意的,

況且連殭屍都懂得這樣發洩壓力,當然的我們活人也不可以落後啊。

但事實上,應該要溫柔的對待麵包,才會好吃,

所以我又改著用希望這麵包可以帶來幸福的心情欺負這些麵糰..

 

這個可能是個雙重個性的佛卡夏吧?當我用不同心情做它時,心裡這麼想。

才剛這樣想而已,結果出烤爐時還真的給我.....

 

P1040249

 

怎麼會剛好是兩種顏色啊.....

現在...我完全相信那個水實驗了說...還有所羅門群島的故事。

以後我會好好善待麵糰的...這樣的麵包好像不良少女,染了不同色的頭髮一樣。

 

P1040250  

但這次真的烤得剛剛好,很滿意呢。

用佛卡夏麵包醮橄欖油吃真的很棒呢,

也可以在橄欖油裡混絞碎的芝麻菜,抹在上面切好的麵包片上,

再進烤箱烤一下,出爐,放上水牛起士和烤過的櫻桃番茄。

 

書上是說可以這樣搭配,

我從沒買過那些材料,所以就直接沾橄欖油也很好吃啊。

但我真希望身邊有一碗濃湯可以讓我沾就是了哈哈。

 

或配肉、魚、貝類都好呢。

還有人直接把醃過的蒜頭番茄和橄欖切半後直接塞進插出的洞裡也是可行。

但我拿到的食譜跟別人不一樣的是,沒有用到小麥粉。

 

 

剛好一半,也許就真的那麼剛剛好吧?

不管是幸福的佛卡夏,還是心碎的佛卡夏,兩個都存在了。

所以就算心碎了,幸福也沒有就這樣消失,這有點像是麵包的算命。

 

Dear...希望妳可以幸福,獻上佛卡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nebra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