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  

 

桌子很亂,請別亂看,重點是我做了梅酒了~~>w<

因為第一次拿到青梅,所以只想做些簡單又不必擔心做壞的,

看了一下,大概就是梅酒和梅醋最適合我的選擇。

 

梅子洗淨曬乾去蒂。

酒:梅:冰糖  3:2:1

然後冰糖就一個月分12次放,之後一週放一次就OK了。

但...我忘記要放多久了....(已經把別人的網誌關了囧)

 

梅醋就是買個糯米醋或米醋,我買了一瓶才46塊的糯米醋,

味道聞起來也很討喜,而且上面就有講解怎麼做梅醋,所以我很順眼的就買了它照做。

買了才知道,原來雞蛋也可以做成醋...(大驚)

 

之前梅子摘來放一天就被親戚唸說,如果再不處理梅子就會爛掉,要快點做。

很不喜歡被催促的我,就算不喜歡還是要聽老人言快點做。(老人經驗值比我高上千倍啊!)

於是那天晚上就先做了三罐梅子果醬。

 

梅子果醬...

說梅子...二砂...就加熱20分...

那些食譜上是有說比例但是...

我家的秤早就壞光光了,所以就全程靠感覺,可是比較悲慘的是,

那是晚間11點,我家的二砂只剩一點點點....=口="這這這....

硬著頭皮做啦!不管比例的丟進去!

嗯...成品很有模有樣...但是...砂糖不夠所以是有點酸酸的果醬...

算了...之後就加醬油當做豬肉的沾醬好了。(非常隨便)

 

再來今天晚上先用水淹泡梅子的屍體一個晚上,然後風乾,

明天就拿容器1/3鹽1/3梅1/3米酒,上面再加重物,等隔天生水就可以裝到瓶子裡面,

再來拿20%鹽巴洗新鮮的紫蘇葉,把黑水澀味用掉,

之後就拿生出的梅汁洗過沖乾淨,再一次用梅汁醃泡一天,就可以把他的血水倒進梅子瓶中。

放血水就好,屍體不用放進去,用血水才可以醃到所有的梅子變紅色的。

 

好吧,希望明天梅子的屍體可以順利風乾。

 

是說今天做梅酒時,我做了媽媽覺得很蠢的事情。

她說酒不用拿太高級的........(我的嘴巴變梅子了)

我打死都不會說的...我不會說....

 

 

 

 

我用的是伏特加。

 

 

台中的月之戀人...朋友要我記起來,這樣他們就可以收到這好吃的餅。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nebra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