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馴龍2>無雷

1404868498-3903715744_m  

其實想打的時候,

本想說好好地打,就是不要雷人,

但我卻發現一個晴天霹靂的事實,

就是台灣不知道在搞什麼鬼,

把一切的精彩片段全數PO上YOUTUBE,

心裡真的有夠#%^&*()....

害我連想打的心情都大受打擊。

 

不過我今天暑假的電影清單還沒結束,

我還在等待「當我們混在一起」、「星際特攻隊」之類的影單。

 

好啦還是勉強說說好了,

馴龍的續集真的做的超級好,

我個人覺得比神偷奶爸、石破天驚等等的續集都還來的優秀。

喜歡馴龍1的人,絕對不要錯過第2集,

沒看過的人,請先看第1集後,再來看第2集。

 

馴龍2真的很讓我驚豔,

就是會覺得時代真的開始動起來了,

覺得這部大概是我對最近幾年的動畫以來,

最讓我覺得非買不可的,

好像宮崎駿走入歷史,

又好像是部超越動畫的動畫,

總之...好像已經不只是在看動畫了。

 

既黑魔女後,

這部也是有著黑元素教育色彩的,

卻又不像黑魔女那麼白目,然後又不會像現實電影那般殘忍。

 

當然這些話對於不喜歡馴龍的人,

也許無動於衷,是我太喜歡看龍的故事才會這麼瘋狂。

因為裡面的龍的個性根本就是貓啊!

 

喜歡貓的人,必看。(咦?不是要看龍嗎?)

 

常常有人會覺得第2集都會做得很差強人意,

就是沒有爆發的感覺,跟前一集比起來,

但我得說,馴龍絕對不會有那句評語。

它裡面的人物腳色多了好多好多的特色,

每個人都細心多了好多的對話和小劇場,

而且多了好多絕對適合現代小孩看的黑心帷幕。

 

還在讓小孩看睡美人和XX公主嗎?

不,來看馴龍2吧。

 

 

 

<300壯士2>有雷

 

 

怎麼最近我好像都在看第2集啊?而且還是18限的。

三百壯士我沒有很喜歡,

可是當我看完第2集,還是會稱讚幾句。

當然不是對整個劇情美言幾句,

整個劇情外掛插太多了,要吐槽根本吐不完啊。

尤其對那個波斯王的造型有意見,還是很想一巴掌打下去。

 

我最喜歡的腳色大概是卡沙尼將軍吧,

一直祈禱希望他可以快點死掉之類的。

(咦?妳不喜歡他嗎?)

喔不,我喜歡的是他有趣又悲慘的事業。

 

然後超級喜歡的是那個超級女將軍雅特米西亞,

從前是希臘人,最後卻成為波斯的高將。

至於她的身世就不說了,有興趣的人自己去研究吧。

 

真的看了會很傷心,

她雖然做壞人,但事實上我一直在為她加油啊!

(這麼帥的女將,而且裡面覺得最震驚最被細膩描述的就是她了。)

而且又是Eva Green演的,

個人真的很欣賞她專演那種可憐悲慘又被復仇附身的腳色。

(所以完全站到波斯那邊去了。)

 

 

可是我也很喜歡她死掉的方式,

是唯一一個可以跟她匹敵的人下的手,就是帝米斯。

如果是讓別的小喽喽或什麼壯士的皇后殺死的話,

我一定會掀300個桌給大家看。

(邊看邊一直希望她不要死,完全不顧就是希臘一定會贏這個設定。XD)

 

其實在聽到雅特米西亞在對那些將軍訓話時,

真的覺得她應該很孤獨吧,

就是在己方沒有個可以重用的人,

然後最後卻終於在敵方那裏找到了可以互相較勁的人,

不管是腦力還是武力方面。

 

雖然在床戲方面,大家解釋了很多,

說那些肉慾鏡頭裡所藏的那種爭權的味道。

可是我覺得也因為這場戲,顯出雅特米西亞的孤獨。

 

最後帝米斯還是沒有在她肉體下屈服,

然後就是一副吃飽了想拿起衣服回家睡覺的腳色,

雖然雅特米西亞怒的差點拿刀砍了這白吃白喝的傢伙,

可是最後還是想一較高下地放完整的帝米斯回家。

我覺得最好笑的除了卡沙尼以外,

第二好笑的就是帝米斯吃完霸王餐後,

再搭回家的船上時...才茫然露出了疑惑的神情。(慢了好幾拍啊!XD)

帝米斯:『嗯?剛剛發生了什麼事?是在作夢嗎?』

 

但總覺得在那戲後感受的到堅強又蠻橫的雅特米西亞背後,

似乎出現了一點點的薄弱身影。

她對著帝米斯說...

「你不是神,你仍只是個人。」

雖然帝米斯沒有被收買,有顆只把希臘排在第一的堅定的心,

可是會受到她勾引也是因為帝米斯也只是個人,

認定帝米斯是個真的夠強的男人,可是仍不忘貶他幾句,

唾棄這世界上其他希臘人的可恨自私慾望讓她身世悲慘。

 

看到這裡真的覺得Eva的演技讓人敬佩不已,

那種內心複雜的表情都有演出來呢!>口<

 

其實看完這一幕時,真的覺得他們應該在一起的。(點頭)

可是他們是敵人,所以唯一可以談情說愛的方式,

就是拿刀殺死對方看誰最厲害吧?

這是在那場戲裡我看到最美的東西。

(咦?殺死對方嗎?)

不是啦~是同樣強的人在等高處互相對話的劇情。

 

所以最後他們倆都在茫茫人海中互相尋找要殺掉彼此的時候,

雅特米西亞被帝米斯殺掉了。

這是Happy End我覺得,就是對雅特米西亞而言。

那時帝米斯還一直要雅特米西亞投降,不用讓她非死不可,

可是她終究是蠻倔又悲慘的雅特米西亞啊....

被帝米斯這樣可以匹敵的希臘人殺死,對她來說才是真的解脫吧。

 

雖然說對不起片中很多應該受到稱讚的戰景和策略,

(喔,還有一點很詭異的家庭爭執。)

可是最後仍被雅特米西亞這個角色給完全吸引住了...

 

這不是斯巴達的故事,而是愛情故事吧。(完全被我亂腦補而誤解XD)

好吧,應該是我想太多了,

也許其實這部電影真的只是單純的拋頭顱灑熱血賣肉的戰爭歷史片這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nebra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