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有種快瘋掉的感覺,被斷網路,今天才終於碰到了筆電。

明明擔心學運擔心的要死,今天卻跑去吃串燒....

二哥要求,他想要放假的時候吃串燒。

所以我們就理所當然的的吃了兩家串燒店囉~

順便比較一下,哪一家比較喜歡,另外都沒吃過,所以不知道推薦菜有哪些,都亂點的。

 

第一家是<TOTOYA>

店面就是很日式,女生店員居多,進門就喊( ´∀`)ゞ イラッシャーイ。(歡迎光臨)

以前聽哥哥說,如果拉太長,會被日本人以為不禮貌,所以也不要裝強故意把每個音都唸得很清楚。

P1040095  P1040097  

 

進門我們就亂點,除了日本,其實我們在台灣都吃台式燒烤,從來沒有吃過日式的。

所以就點了一點點...說一點點,三個人就一千多囉~(真的點套餐算了...Orz)

 

第一道<檸檬可爾必思>100

P1040099  

喂喂喂~這哪叫第一道啊?這不是飲料嗎?

是的,飲料做的比較快,直接送過來,可惜我哥是水桶,這一分鐘就被解決了。(終)

 

第二道<生菜>free

P1040101    

這是店內招待的,就一盤生的高麗菜,然後讓我沾桌上已經調味好的醬汁吃。

要說有什麼特色的話...就是沾醬汁吃會覺得高麗菜變比較甜了,然後...就高麗菜。

 

再來就是比較需要等待的料理,於是乎,我就東張西望一下,發現天花板挺不錯的,

用竹子遮住通風口,跟店裡的色調和光線也很搭。

P1040104    P1040106   

 

 

第三道<生牛肉沙拉>250

P1040108  

大家一看就知道,這不太算是生牛肉沙拉,我會叫它"烤牛肉沙拉"。

牛肉冰冷冷的,哥哥一吃好像吃到冰,所以我就刻意放久一點。

雖然是冷盤,但還是可以清楚吃到烤牛肉的香味!生洋蔥襯托了牛肉的甜味,淋上烤牛肉醬汁和香香的芝麻。

這道菜不能只單吃牛肉,或單單不沾醬汁,都會覺得很不有趣,一定要三樣夾在一起吃才覺得"原來如此"。

這天我才知道,原來冰起來的烤牛肉還是可以這麼香。

 

第四道<馬鈴薯燉肉>180

P1040110

肉燉的很嫩,端上桌時,盤裡的湯還不停的沸騰,整個直覺這個要趁熱吃。

但要評比的話,我是覺得很OK,但自己做來吃是一樣的意思。~"~

 

第五道<烤雞心>100/2串

P1040114    P1040116

我平常找串燒店,如果知道是烤的軟軟的雞心通常我都不喜歡,比較偏好紮實的,不知道...可能心理因素吧。

但今天吃到這個雞心,他特地把心給切開攤平,可以平均烤到每個個地方,而且火侯控制得很好,

醬汁也很討人喜歡,重點是可以吃到師傅滿滿的愛。

 

第六道<烤豆腐>60/3串

P1040117

這道比較引人注目的就是味噌,然後這是豆干,不算是豆腐...對我來說啦。

是覺得還好,如果吃豆干...我想我還是叫個可爾必思好了。

 

第七道<雞肉串>100/3串

P1040122

其實我本身還蠻喜歡用鹽水當烤肉醬烤肉,所以我喜歡這一道。

鹽水讓肉可以被烤的脆脆的,在我心裡,口感大大加分,這是如果要來吃可以點來吃吃看的菜。

不過我很想聽人家說說看...烤榴槤的味道如何?

因為我家的人都不吃榴槤,所以我從小到大也就沒吃過榴槤,只是很厭惡他的味道,

所以同學們只要一拿到榴槤糖,都喜歡湊到我身邊來吃....(握拳)

 

第八道<烤雞丸子>100/2串

P1040123

這道我哥哥喜歡,但我不知為啥,從以前就很不愛漢堡肉和丸子,所以這道...

雖然我很想PASS,但還是勉強吃了一串...噁...我無法忍受那油脂噴出來的那一刻...

跟我吃到漢堡肉一樣的感覺...但很奇怪的,我會喜歡吃麥當當得起士漢堡和虱目魚丸。

 

第九道<蜆仔湯>60

suop

不像海港賣得都是海洋味,而是一種淡淡的甘,覺得很健康。

 

嗯~終於TOTOYA的部分吃完,要趕緊去下一家,要不然就來不及吃一中街了。

 

第二家<草津田>男生店員居多

第一道<霜降豬>80/2串

pork

我是覺得還不錯,但這只適合種口味的人。

我吃了一口,本來還在想,這是用普通醬汁烤的,還是用鹽水烤的,

等到吃了第二口才確定..."啊!是鹽烤!"

而且他上面加了有混七味粉的美乃滋,讓我想到黃金傳說裡面那喜歡吃美乃滋的教授,

我想這道就是那個經濟學老師的代表版吧。

 

第二道<神戶牛>100/2串

beef

烤肉醬比較偏甜,而且肉好嫩!我咬一口就愛上它了!

平常我都不太有機會吃高級肉,所以對我來說這真的很高級。

又嫩、又有蔥、又甜,love you。

 

第三道<老闆>(誤)

boss

老闆很專心在烤肉喔,看了真的超感動的,我一定會好好吃你烤的肉。^_^

 

第四道<母香魚>200

fish

公的100元,但吃香魚...不就是要吃母的嗎?

本來我們是叫公的,只是為了省錢,但最後他送母的過來,我們救想說算了吃母的吧。

老闆是用串的來烤,所以魚身變成這奇妙的曲線。

  

第五道<雞肉串>70/2串

咦!咦!怎麼少了雞肉串的照片!?

啊找到了...好險...

1900043_10202538793328936_95260682_n  

我很喜歡耶,因為沒記到筆記本裡面,所以忘記是什麼樣的醬汁烤的,

應該是鹽水吧?因為它的肉嚐起來很酥脆,而且吃的時候會有一股奶味,烤完後不沾鹽水,而是特製醬汁。

我在想是不是用牛奶醃製,所以才有奶味,或者是一種特別產的雞種,反正我有點驚奇。

 

聽說這家草津田的有名的是烤雞翅和培根麻薯,但那時沒注意到就點了其他的東西,

雖然有點可惜,但今天已經滿足了,不需要再點其他的東西。

 

 

話說...我是有要貼21小時的日記啦,只是網路一斷,整個心就大亂,現在還沒調整好~"~

但簡單來說,就是那邊晚上很缺志工,需要大家去幫忙站崗,也才能保護靜坐的學生。

從八點開始站,一個晚上我看著一大群飆車族大辣辣的從醫療通道進進出出,心裡滿是不爽,

就好像賓士擋住救護車的感覺一樣。

聽糾察組的說,來了兩百個飆車族,所以糾察人力幾乎被用光了,靜坐的學生都睡了的時候,

工作人員都還要去開會,真的是很辛苦,大家所以為的安全靜坐,都是這些人維持出來的。

(我對那邊的動線及資源站設置印象深刻,這麼短的時間又這麼刻難,卻這麼完全,又這麼付出。)

我聽他們的對話...

"好累...我想睡..."

"妳說什麼啊?妳不是昨天才睡過?今天還睡什麼?"  (我的媽呀!)

我一直站到天亮,其中四點多最冷,明明站著卻還是冷,但這不平靜的晚上有同伴聊天倒是挺安心的。

而且遇到很多種奇怪的人,還有個可愛的男人被我們勸導改道時,對著我身邊的男生說"love you"。

哈哈哈哈哈~~超級可愛~他們三人組真的很有趣~ 

我覺得最有收穫的是直接跟那些當天有在行政院的同學對話,

因為聽媒體講的,看臉書,都比不上親自從一個活生生的人口中聽到那天的狀況。

我眼前的工作人員,是女生,臉上和脖子都還有被拒馬割傷的痕跡,

其他我也有看到手被整個用繃帶綁住或右腳包了很多紗布塊的同學,內心滿是心疼,

然後也聽到行政院那天晚上,狀況非常的亂,還有飆車族假扮糾察,來誤導民眾,真假情報滿天飛...

 

總而言之,學運真的需要大家一起來運動,

不是只是坐在那邊嘉年華而已,那邊最珍貴的是,大家可以一起面對面討論服冒,一起上課分享,

給每個人發言權。

我在上去以前,一直都是對服冒很焦躁的狀態,等上去知道,我才發現我的情緒問題要是不先解決,

我永遠學不會什麼是民主的談話。

那天我上的是輔大心研的「行動研究」課程,大家都是席地而坐,

我喜歡那堂課,那堂課是在探討,「為什麼你會停下來或坐在這裡聽課」。

探討你怎麼跟自己的父母解釋要去靜坐的事,父母反對時,你是怎麼跟父母對話,會雙面思考是件好事。

 

我那天就想...

我會想來到這裡,跟我想去1985是一樣的,我想記錄下來,想親身來見證這歷史的一課,

就算被當作用玩樂的心情來到這裡,被當作觀光心態,都還是要按下這令人百般掙扎的快門...

 

因為我知道,電視上的報導,報紙上的文章,臉書上的懶人文,都遠遠比不上你現身臨場的感受。

為什麼大家可以把傷亡草草帶過?為什麼大家可以看新聞配菜?

因為我們都坐在電視機前面太久了...麻木了...不懂受傷的痛...不懂死亡的可怕...

對電視機族的我們,斷一條腿只是一篇文章裡面的一個數字,一個人的死亡只是新聞播過不過3秒的影像。

 

麻木了心,自然就不關心這個政治,不關心政治,也就是不關心生活。

同樣,我知道有些人認為台灣本來就缺點多的嚇人,被統治也沒關心,他們只想要可以生活就好。

但我想....就是因為開始了抱怨,開始停止了思考,才變得失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nebra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