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s  

 

 

某一天,我聽見門被撞開的聲音,四處都是尖叫和東西被弄碎的聲響。

我沒能站起來看是怎麼回事,也許只是吵架了。

 

欄杆外的海馬吊飾輕輕的晃著,燈照的剪影仍靜靜地倒掛在天花板上,

外面變的安靜許多,我想大概是吵完了吧..

翻了身,心想大家是不是也該來看看我了。

 

我眼前的房門輕輕的打開,我扭了一下鼻子,好像聞到了什麼味道,

有點熱熱溼溼的,也有點刺,有點臭,以前沒聞過的味道。

 

一雙很大的鞋子出現在門邊,上面沾滿了泥土和黑色的汙漬。

門把邊有一個閃亮亮的尖銳棒子,我很想摸摸看。

房間安靜的聽得到空氣的流動,還有那雙沉重的靴子越來越近的聲音。

 

是個新來的叔叔,卻有點親切,他頭髮亂的有點糟糕,塵土覆蓋了他整張臉,

眼中的疲憊裡有一道黑色的光,疲倦的聲音從他黑洞般的口中響起。

「艾比....」

他將我抱起,輕輕的晃著,我望著他空洞的雙眼。

他黑髮上彷彿長了苔癬,也許他真的在野外待得有點久。

「艾比...我回來了...」

他用黑色的手指觸碰我的臉頰,

我的衣服卻溼了,從雪白變成了鮮紅,一直從這男人的身上流出來。

他顫抖的抱著我,空洞的眼窩裡掉出了亮晶晶的透明珠子。

我試著抓住幾滴,但發現到我手中就散了,變的溼溼的。

「對不起...艾狄娜...」

他顫抖地親了我的額頭,有點刺刺的,但並不討厭,

這時他把我放進籃子裡,我的頭被埋在軟軟的枕頭中。

一開始很不舒服,後來就動不了了,海馬的聲音遠了,燈罩的剪影暗了,

而身邊傳來一聲很遙遠的哭喊,然後又是一聲槍響。

 

 

我剛剛好像睡著了....

旁邊都紅紅的,但我聽見兩個人的談話聲。

「再過幾個月,她就會蹦出來囉。」

「哈哈哈~男的就叫亞立司,女的就叫她艾比吧。」

「好啊,等政府派你回來,我們就好好相聚一下。」

「我很快就會回來,很快。」

 

過了不知多久,又聽到這個女人跟另一個比較老的男人對話。

「艾狄娜,妳知道妳得繳出房租。」

「我知道,請再給我一點時間,阿隆恩應該每個月都有寄錢回來。」

「妳知道我已經從上個月起就沒再收到錢了,有一天妳得靠自己。」

「.......我現在有在賣烤餅,我還是可以支付妳的房租。」

他停頓了一下...

「烤餅根本賺不了錢,阿隆恩也許根本不會回來了,你可以考慮做比較賺的,你知道很多人都很喜歡妳。」

 

這時一陣震動,這個女人好像帶著我拿著棍子毆打趕走這個男人。

「艾狄娜!好了!住手!把掃把放下!」

「做那種工作!我寧可露宿街頭!」

「妳會後悔妳這個做!艾狄娜!我會讓妳後悔的!」

 

畫面又變暗了,又突然一陣紅光,就到了到處都很亮很白的地方,

我被狠狠的打了一下屁股,痛得我哭了出來。

我被包在布裡面,看著一個女人大大圓圓的眼睛,這是我看過最美麗溫柔的眼睛。

不知道過了幾個禮拜,本來我還在女人的懷裡睡覺,她唱著很美的曲調,

這時突然另一個人抱走我,突如其來的暴力,我嚇得哭了出來。

「呀!把艾比還我!」

「艾狄娜,我已經容忍妳很久了,妳到現在都繳不出房租,而阿隆恩的薪水"一直"都沒有出現。」

「一定是政府搞錯了,他們正在想辦法把原因找出來。」

「是指把阿隆恩的屍體找出來嗎?」

「阿隆恩沒死...他沒死!」

「妳怎麼知道?」

他走近她,提起她的下巴...

「妳身體已經差不多復原了吧?也該付房租了。」

「你...你不可以這麼做,你不能。」

「為什麼不能,妳的小女兒也是,如果妳病死了,我也不能白養她吧?最近流鶯都變又老又病的。」

 

身邊圍了三四個男人,她悄悄從背後的裙擺下抽出一支小刀,一刀刺向其中一個人的大腿,

正打算抱走我時,一個人拿起鐵管直接從她臉揮過去,她口中流下一攤血,掉出幾顆白色的石頭。

然後一群人擠在她的身邊,遮住了我的視線....

 

之後我就一直待在一個掛著木海馬和燈罩剪影的地方,

而前幾天,有兩個男人在房外吵架。

「糟糕!阿隆恩回來了!」

「可惡...我以為他不會回來了。」

「你不是還一直收到他寄的錢嗎!你到底在想什麼!怎麼辦?艾狄娜已經死了,把孩子還他?」

「你白癡嗎!這樣他就知道是我們幹的!」

「那怎麼辦?」

「...把他也殺掉吧。」

 

這時剛好有一個微胖的女人拿著銅鈴逗著我玩,我笑得拍手。

但她總是一臉哀傷的看著我。

「可憐唷...我可憐的小女孩...等你爸爸回來接妳吧,但你又那麼小,又無親無故。」

她也唱起了歌,但我總想念原本那個女人曾唱給我聽的曲調。

 

咦...現在我好像又聽到那首歌了...

還有一雙大大圓圓的美麗雙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nebra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