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啊...真的搭上車了....

好險昨天晚上睡得很好,

臨行前都會有懶懶症發生,

可是隔天上車後就是另外一個心情了。

會很期待可以看到什麼東西,

可是又不能太期待結果落空。

 

然後不知不覺就到港口邊了....(怎麼這麼快!?)

超快,還吃了一頓豐盛的午餐,吃到了鮪魚和旗魚生魚片。

在等船的時候,就一直看著港口小波浪打在水泥牆的波紋發呆。

P1040315  

看起來好像下雨造成的波紋....有催眠的效果。

途中還看到一隻河豚跟一隻完全不同種的魚親熱,

一開始還以為是不同品種的禁忌之戀,

結果後面就有人說...

"應該是怕卵被吃掉才把他趕走吧?"

 

喔~soga~

哀害我歡喜一場,以為看到什麼很稀奇的東西。

但其實腦袋裡想的是河豚火鍋這樣。

 

聽說以前河豚火鍋都叫「鐵炮鍋」,

就是跟被鐵炮打到一樣,不小心吃到毒就穩死這樣。

看下面這隻的表情,就知道吃到毒河豚會有多麼難過...

不只沒有上天堂的美味,還多了河豚中毒而死的事蹟。

(狗曰:我只是沒睡好,水腫了而已啊。)

P1040316  

其實對龜山島沒什麼概念,

還以為是可以看到很多海龜的島,

結果有人就說"可以喔!超級大隻的!"

我馬上回說"喔,所以是石頭囉?"

於是就想像跟女王頭一樣的景點。

 

恩,就是龜首嘛!

...........結果比我想像的大太多惹。

P1040369  

 

還蠻恐怖的,就是去了之後,我們才剛下船就被丟包了....冏

看著船迅速地開走其實會有好像會餓死在這無人島的感覺...

然後真的熱到爆....地上的水泥地不停散發熱氣...

感受到由叢林散發出來的濕熱,讓我好想要跳海喔....

 

癡癡的望著海底的螃蟹....

『好多好多的螃蟹...好想喝螃蟹湯...但這些似乎比較適合用炸的...炸毛蟹。』

P1040512  

 

內心想著....有誰可以可憐可憐我踢我下海吧...

但馬上恢復理智說,現在沒有衣服,而且一上來全身其實會黏黏的,所以不可以。

雖然教會有個原住民弟兄自告奮勇地說願意把我推下去.....

哀....真的很吸引人啊....這清澈的海水...

明明看起來這麼涼快...可是我卻深處在炙熱的煉獄中。

 

遙望著這隻超大海龜的尾巴,我現在可以理解為什麼炎熱會讓人想到啤酒,

因為我現在超想來一瓶冰涼的台啤,其實已經差不多熱到神經出問題了吧?

很難想像這島上還有人在為觀光而蓋很多東西,做苦工,

大家都打赤膊,都曬得好像原住民呢。

 

P1040389    

 

在走進尾巴後,

看到滿山的蒲葵和很多很多的樹林,

讓我想到蘭嶼呢,只是這裡沒有羊大便。

後來聽導遊說,以前有,只是都被軍人抓去吃光就絕種了....

『天啊...好可惜啊...特有品種的羊?』

很熱,可是聽到小孩們的童言童語,

不知不覺就很開心呢。

「嗚~媽媽~」跌倒就哭了。

「唉唷,誰叫你要走那邊~你看你看這什麼~」

我看到地上有蟲蟲,結果從他們母女口中我聽到....

「嗚~~是拔拔~~」母女倆馬上閃邊。

剛開始我沉思了一下子.....但最後還是.....『咦!?我剛剛有聽錯嘛!?』

P1040390  

然後還有好多好多小朋友,

讓我想到以前我們三個小孩也是這樣玩在一起呢,

討論一些莫名其妙的東西。

然後真的超熱的....看到一攤水....本想說靠近一點可能會涼一點,

但我錯了...Orz 這是水泥路中央的積水...更熱了啊~~~~~

P1040420

然後這島上有很多特有的植物,

像是這個花,淺淡的紫色,吸引好多人想給他拍拍照,

小花內心話:「哀,觀光客。」XD

P1040422

 

聽說原本住在這島上的原住民還沒能好好回這個家,

坐在這個堤防邊,想著這裡其實是一群人的家時,

覺得有點哀傷,希望他們以後可以想回來住就回來住...回這個家....

而不是只是我們這些觀光客拼命地在這徘徊。

P1040403  

 

這是軍人們留下的,前面還有「鐵的紀錄,愛的教育。」

然後下面這個就是「鳥抓人不抓」,嗯?唸錯了?沒有喔,小朋友是這樣唸的啊。XD

P1040431

可是,真的在這個島上的軍兵們應該也都很想家吧,

這裡真的不是普通的熱,然後又要小心毒蛇。

上面有一個砲台,從操縱瞄準的地方望出去,

心想當時站在這裡站崗的人,從這個地方望出去是什麼樣的心情呢。

 

一片海洋,和一個彎彎的海岸線...

然後還有被留下的斑駁時間軌跡。

 

P1040440  

接著就走進了非常陰涼的洞穴,

一下子就出來了,我好想死抓著牆壁不要出去啊啊啊啊!

P1040447

 

這裡很陰暗,

心想如果颱風天時,他們也是躲在洞穴裡面嗎?

這裡其實有點毛骨悚然,

但看著因著山脈的水而濕涼的牆壁,

不知不覺就會被牆壁上的反光吸引呢,

現在正在想像自己是女鬼的貼在牆上......

P1040454

 

消音塊,

這裡是砲台,為了保護士兵的耳朵,

所以裝了很多的刺。

不過真的很懷疑....沒有人被砸過嗎?這天花板上的消音塊。

P1040457

 

要離開砲台了,回過頭看了一下。

雖然很多人,但感覺這洞穴看起來好古老,也好孤單呢....

它在這裡多久了呢?多少人站在這裡,看了島外的美,

而它卻一直躺在這裡,看著多少人從它裡面經過,看了就走了,沒人留下。

P1040461

就是這詭異的藥草,差點讓我的味覺失靈!

其實也沒到失靈啦,只是我會需要捏住鼻子才喝的下口。

這是「雞骨刺」,車上有人在介紹和販賣,所以有喝到一杯。

說對肝不好的人很好,三高糖尿病都可以喝。

但我一直捏住鼻子才硬喝完它.....朝鮮薊。

現在看到它的真身,其實挺可愛的嘛,就是看起來是餵鵝鴨吃的草。XD

P1040466

 

繞了這個池塘一圈,

到處都有這樣的樹景呢。

好涼快好涼快,而且裡面有好多好多的魚,

害我又很想吃魚了,真的是很棒的小島。

但看到外面為了觀光建的東西,會有種感嘆。

 

好好的一座山,可是因為人類想要涼快想要賺錢,

而想要用設備裝飾它。

P1040480

 

這個石頭步道,

其實這次回到家只有我一個人小腿肚痠痛....完全不可置信。

可是後來想想,家人都跟著團走,只有我到處跑到處拍照,

他們什麼都沒拿,只有我拿了一袋很重的袋子,

所以....嗯!不是我體力消退的關係!(催眠自己)

繼續努力地爬啊爬...後來我都已經脫離隊伍了,因為拍照拍太久。XD

P1040485

 

這裡真的是有好多生命滋長的地方,

最偉大的藝術家,其實就是大自然。

P1040486

 

我絕對不是因為看起來超好吃才拍它的喔,

當然還有其他的原因,就是....我覺得它應該真的可以吃。

陽光好充足,所以長得很可愛,

希望你們都可以長得很健康很好吃,餵養這個林子裡大大小小的生物。

P1040487

然後大家都在拍這對鴨子,

它們感情真的超好的。

今天一路上看到教會的夫妻們站在一起在拍照,

很多夫妻也都會互相揶揄,好好的相處和珍惜可以玩耍的時光。

又看到這對親密的鴨子夫妻,

雖然心想它們可能很快就會被吃掉,可是....

『希望有一天,可以成為彼此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這樣就算去世分開了,也不會有分開的感覺,而是好像還活在彼此的心裏面這樣。

幸福的鴨子們...:)

P1040502

 

然後龜山島最有趣的景點,就是這個硫磺海,

因為有硫磺,所以在海面上形成了不一樣的顏色,

這真的超美的,但也很臭XDDD

還有那些石洞和錐柱,我覺得一定有很多的螃蟹可以吃吧,在這附近。

因為有豐富的礦物質啊~

P1040536  

之後就下雨了....

搭著船回宜蘭,然後在這中途很幸運的,我們遇到了瓶鼻海豚和維虎鯨~

有看到他們在旁邊一百公尺處跳來跳去,

所以我相信一定可以,就是海豚跳,

畢竟海豚都做得到了,所以高一點的人應該沒問題的!(更加堅信)

PS:海豚大概有3公尺。

 

下雨時,最喜歡的就是躲在車子上,

看著雨景,看著食物,看著咖啡,

可能是我最開心的時候吧。

可是一聽到下一站就是基隆就在想....為什麼不是在宜蘭留久一點呢?

(因為下雨,所以騎單車的行程就被取消了,而且時間拖到很多,所以也剛好取消)

P1040582  

 

跟團最痛苦的是,必須排隊上廁所。

熱得要死就算了,還發現廁所裡面有兩隻蟬和一隻金龜子陪我上廁所....

『現在連廁所都是自由座嗎?(垂淚)』

內心只有慶幸不是跟小蟑蟑一起上廁所..

 

然後經過雪山隧道的時候,剛好在睡覺,所以就什麼都沒感覺,

不知道隧道是不是真的很長這樣。

肚子好餓,後來順利的在基隆夜市喝到四神湯了。

P1040596  

天氣冷時喝這個最溫暖了,可是現在是夏天....

只是真的很久沒喝了,我不記得上次喝是什麼時候。

這是那種最小的碗,然後55元,

看到時嚇一跳,但事實上,料的量是OK的,之後她還會幫你加湯這樣,

很想問老闆娘為什麼不用大一點的碗啊?~"~

 

那天晚上在基隆巷弄裡的旅店休息,

有點哀傷的飯店。

就是不是很好的飯店,我一直覺得他們的枕頭棉被裡還是有股煙味,

然後我只是洗個澡也被蟲子咬了一口。

 

不過基隆最有趣的地方,

就是有山有河有鐵路,

睡覺時會聽到火車從身邊經過,

醒來就是一片山景和鐵道。

P1040602

 

應該很多人經過這裡吧,

就是看著一節一節的車廂駛過。

P1040608

路上有很多這樣的地方,

可是很可惜的,因為都是在車上看到的,

所以都不能下車T^T內心一整個掙扎啊~ 好想玩水~

只能任由巴士強行把我載走~

P1040618

這是古時候留下的金沙古蹟,淘金的城堡,

聽說這城堡下有一個洞是某人因為自己相信那裏有黃金就不停地挖,

結果就變成一個很大的窟窿。

後來那個老婆馬上回擊老公說"我不會再被你騙了!"

(我也才恍然大悟,原來剛剛都是騙人的啊?)

P1040620

 

還到了文藝中心,

到處都是古老的建築特色,

讓我想念起以前的三合院,也是差不多這些感覺。

看著這破舊的椅墊,真的會不小心陷入沉思呢...

P1040673

 

很想要從很高的地方拍下來,

可是自己太矮了,總是拍不出自己想要的角度,

要是被路人看到我瘋狂的墊腳尖,可能會覺得我很可疑吧?XD

P1040693

 

狗狗!(看到狗就會想拍,尤其是黃金獵犬,看起來超溫和的,很自然地會喜歡上他)

P1040694

 

之後來有麵茶和冰淇淋,

其實我家附近已經有在做麵茶冰淇淋了,

真的很喜歡那古早味的冰淇淋。

 

在綠色的葉子後面,看著努力工作的人。

P1040704

 

八仙過海的雕刻展覽,

這是偷拍的,他們說不能拍照,但這不是雕刻所以應該沒關係吧?

看到好多工法和著色的方式,真的是很棒的工藝。

這些畫家的技法真的讓人讚嘆。

P1040708

 

逛得差不多的時候,四周都還有很多很棒的建築和池塘,

這裡就等於是個小村莊啊,可以感受以前古時候的氣氛和童玩。

突然好想吃蓮子糕啊。

P1040710

 

要回去了呢,離去前看著龜山島,

真有點依依不捨。

那可愛的小島靜靜地躺在那,

看的到卻回不了的家,

好像一直看著我們,

送行這路上來來去去的人。

雖然這是第一次看到你,

但要是有天你不見了,我也會感到很哀傷。

而對這裡的人,

大概是一直在呼喚他們回家吧?

在雨中、在太陽下、在陰雲被窩裡,

你還是在那昂首,

頂立每人內心的支柱,

因為你在那,所以大家才能心安的睡去。

 

P1040722

 

又經過了隧道,就看到這13棟建築,

他們好像在對我敬禮耶?XDDD

讓我想到復活島上的Dumb Dumb石像。

P1040753

回家的路上遇到兩個彩虹,

一個是全180度的,一個就是這個。

真的很適合做為回家的句點。

P1040792

然後就遇上了大塞車

大家都想快點回家,

而這些路燈不知道會把我們帶到哪裡去。

P1040797

 

順道去了南寮漁港,

看著一堆人放風箏,悠閒地騎著腳踏車,

好像回家這件事其實根本就不存在。

因為好像已經到家了。

P1040822

 

在陰天下的風車,邊趕著回家的路,邊欣賞天空的陰鬱。

P1040834

 

在還沒那麼暗之前,大概就是這樣的地方。

還看到了濟公的典禮,廢棄長草的竹筏,裡面的人可能都沒有注意到,

可是他們都已經融入在這片景色裡面,成為一部分。

S__565251

 

其實還有很多的看到的東西,都沒能拍到,

只能記得。

有走在自己巷子的奶奶,

遺漏在樹林間的光沙,

停在橋邊可能也是來散步的重機車,

深陰處的廢棄鐵馬,

與主人一起去海邊狩獵的德牧,

等著下海嬉戲的孩子,提著挖沙組合,

死黏住山脈的雲腳,隨著風吹動的竹葉。

好吃的番薯葉....

還有看到我的而向我招手擺姿勢的釣魚人士。

S__565253

 

最後就是回家的路上,清水系統的交流道,

往伸港和美那裡,夜景真的超美的。

可惜相機拍不出來,所以拿ipad勉強拍出這樣的樣子。

這群愛迪生螢火蟲,好好睡吧,城市。

S__565255  

 

 

 然後這是滿載而歸的明信片show up

S__56525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nebra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