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晚上突然想彈一下,

可是還是到今天才錄了。

這次就很隨便,沒有想說要零失誤這樣。

 

只是很平靜地想要彈一下這首歌呢,

雖然身邊已經有很多人都已經忘了這首歌,

甚至可能也不喜歡了,甚至可能聽了就痛苦。

 

但我還是想繼續彈這首歌...

 

最珍貴的是,就算受盡了挫折,還是不放棄。

一直努力下去,就是活著。

 

---------------------------------

 

還蠻奇怪的,

因為某些煩心的事情,

所以才想靜一點,才彈這首。

 

不喜歡被湊合。

 

如果只是因為想愛,就把一切明明單純的可愛的關係,

弄得複雜的話,那就是不珍惜了...

如果不珍惜,怎麼能跟人談愛呢?

連一開始的友情都不珍惜,又怎麼能珍惜所選定的對象。

嘴巴上說想跟每個人都做好朋友,

但卻仍胡亂行動,就代表了還沒有給自己的人生一個好好的原則和定義,

仍然只是個不懂得為他人著想的存在而已,

仍然只是不知道自己想成為什麼樣的人的人。

 

很想在臉書上默默掛上「請不要打擾」。

 

雖然自己也還沒有很懂得為他人著想,

但希望自己可以往那方向前進。

 

學習傾聽一句話底下更深層的聲音,

並且了解真正的需要,而不是茫然地滿足別人或滿足自己。

 

-----------------------------------

 

其實最後還是難過了幾個小時,

因為這些事而想到很不想想起來的事,

在床上翻來翻去,難以入眠。

 

試著想著大阪燒的事情,

可是也在想很討人厭的東西,

試著想把全部討厭的都揮走。

 

但就算再討厭,也還是要好好應對,

不能因為自己難過就處理不好。

因為不管怎麼說,壓力緊張什麼的,都只是自己腦補出來的。

 

醒來後發現有個人在凌晨四點問我午餐要吃什麼好,

本來醒來還是有點鬱悶,馬上開心地打電話跟她聊天。

 

「妳幹嘛不睡覺啦?四點耶!而且竟然是問午餐不是早餐。」

「沒辦法~我媽出門了,我得想一下我的午茶點心什麼的。」

「妳真的過得跟公主一般的生活。」

「ㄟㄟ~妳又不是不知道我從小到大就是這樣吃的啊~」

「可是我也不知道啊,都馬自己煮的,昆布細麵、昆布味噌湯、昆布蛋捲。」

「夠了!我問錯人了!求求妳不要說給我聽!而且拜託!至少用紫菜吧?」

「我沒有紫菜啊。」

 

 

說到湊合的事情,雖然她用看待一個笑話的態度說話,

可是聽到她的笑聲就覺得差很多,

就不是只是想到難過的事,而是一則我們可以一起大笑一場的笑話,

所以也沒那麼嚴重吧?那些複雜的回憶。

 

可是也跟她說,

已經不想要再跟那一群裡的任何人發展出什麼關係,

一個都不想要,因為原本那些單純才是我們最需要珍惜的部分,

如果只是想愛,就把一切都變得複雜,那就不珍惜了吧。

 

而且也不想要再跟那些人在一起是因為...

就跟養貓養狗一樣。

因為他們是貓、他們是狗,所以人才不會要求它們很多,

但如果是人,就會莫名其妙地被要求很多。

 

同樣的如果我選了他們其中一個,

也會容易用律法批評彼此,甚至會怪罪在這上面,

這樣一點都不幸福啊,不管是他們還是我們。

 

單單純純就好。

像是一首歌,這樣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nebra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